法学院开展“名家讲坛”活动——陈金钊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529

为拓宽法治视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11月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在人合楼8311教室开展题为《法治思维及法治能力的提升》的报告,法学院部分老师和2018级法学专业的同学参加。

陈金钊教授以法治思维及法治能力的提升为本次讲座的主题,从法律规定、法律价值与目的、法律方法等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法律思维的丰富内涵。关于法律能力,陈金钊教授主要讲述了三点,包括法律发现获取能力、理解解释能力以及修辞论辩能力。陈教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对于法学生而言,这些思维与能力的培养是同学们专业学习之路上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陈金钊教授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法学类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10余部,曾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等众多荣誉称号,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素养。本次“名家讲坛”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自信,拓宽了视野,也为同学们的法学之路指明了方向。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