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名家讲坛”活动——张平华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662

为促进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知与理解,丰富同学们的专业底蕴,11月6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平华教授在人合楼8321模拟法庭开展题为《民法典的现实意义与重要创新》的报告,法学院部分老师和2019级法学专业的同学参加。

张平华教授以《民法典》的现实意义与重要创新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也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张教授讲到,《民法典》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包括土地、住房等各个领域。重要制度的创新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张平华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的讲解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而言,深入了解和学习《民法典》的内涵与意义显得尤为重要。法律作为一面不断革新的旗帜,同学们只有及时悉心纳新,不断学习,才能稳踏时代之潮

张平华教授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法学类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或教材10余部,曾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等荣誉称号,具有深厚的法学素养。本次“名家讲坛”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视野,而且也为同学们在未来路上的前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