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需牢记,依法出行促平安--潍坊市交警支队行政法律实务专家到法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569

“春雨贵如油”,421日清晨的一场春雨也让潍坊学院的校园增加了几分靓丽的色彩。下午,潍坊市交警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左其武走进法学院为2018级法学专业的同学作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及其实务的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互动,从行政法律实务知识上为同学们加油,受到热烈欢迎。

左其武副大队长是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实务方面的专家,精通交通法律法规及交警行政处罚实务,常年从事全市交警执法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驾驶证吊销执法及交警执法监督,并主持起草了今年31日刚刚实施的《潍坊市道理交通安全条例》,是我市知名的交警执法及其法律监督领域的实务专家。他的报告题目是“交通安全之法”,其首先通过播放《潍坊市道理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目前我市交通安全法律规范的概况,继而导入道路交通基础知识和道路通行一般规定的讲解。在此基础上又重点介绍了公众出行的注意事项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应对措施。报告通过一件件发生于现实生活的真实案例及其图片,真实生动、系统全面地为大家勾勒了一幅交通安全出行及其法制建设的行为规范导图,联实践,接地气,令人印象深刻。

报告现场的后半段,左其武副大队长又走入同学们中间与大家进行了亲切和谐、热烈有趣地互动。随行的奎文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冯燕副所长也就道路交通安全中车辆管理问题做了相关解答。同学们争相提问,现场互动频繁,场面热烈,笑声不断。互动环节持续1个多小时,最后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苗金春院长和李大欣副院长等法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与左其武副大队长一行进行了愉快地座谈与交流。

   赵宝华教授主持讲座并现场进行了点评,2018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和部分专业课老师共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