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凝心聚力,以实干精神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327

新学期伊始,同学们蓄势待发,憧憬着大学生活的新开始,期待着新学期即将发生的美好故事。

建党100周年庆典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还依然在耳边回响,法学院各年级的开学第一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围绕“凝心聚力,以实干精神开启新篇章”为主题开展。

“同学们认为应该怎样做一个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这是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兴波为20级法学3班学生上的“开学第一课”现场。同学们认真思索,踊跃回答。“首先要加强党史学习,铭记历史才能指导实践”“应该要将党史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相结合,既要政治素质过硬,也要专业素质够强”“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要加强爱国主义情怀,结合新形势、新问题,用正确的政治立场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自信有力的回答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成效。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以当前中国之新形势,鼓励青年学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国家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辅导员老师们在开学第一课上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李东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并重点讲述李东书记梳理的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论述。1016日将迎来潍坊学院的70岁生日,对潍院学子而言有特殊的意义,辅导员勉励同学们定要秉承“和衷共济、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潍院精神,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在潍院发展新起点上,再创新局面。

第一课上,部分同学还主动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期间以“游”“听”“观”“讲”“学”“传”等方式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参观红色基地的感受体会与同学们分享,带动同学们在红色故事中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号召同学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之初心,真正承担起青年一代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内容,带动学生们更加主动的学习党史,以学促行。青年学生使命在身,责任在肩,相信同学们定能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和信念,以青春之名赴百年之约!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