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房绍坤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376

2021年10月23日,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房绍坤在人合楼8311教室做题目为《民法典物权编重要制度解读》的学术报告,部分法学类专业教师、全体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下午3:00,报告会准时开始。报告会第一项,主持人介绍房绍坤教授并为报告会致辞,房绍坤教授是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房绍坤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法律的精神内核与实际运用,结合法律编纂方面的内容,阐述了物权变动中的相关规则、指示交付和简易交付的规则。结合法条,运用具体事例,采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深刻地明白法律条文与实际运用之间的联系。房绍坤慢慢深入解析了第三人占有、权利人已经占有、受遗赠导致物权变动、添附规则、居住权与抵押权的规则等,在两个小时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让全体同学醍醐灌顶,学会从宏观的角度学习法学,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法律。

报告会尾声,房绍坤建议同学们涉猎更多的法学类专业书籍,更深层次地了解法律、理解法律内核,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职业工作者,为法律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学的热情,弘扬了刻苦钻研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法学的氛围。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