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防诈骗宣讲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62

 为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维护校园安全环境,法学院邀请警官,于11月23日晚上在人合楼8311教室和8321模拟法庭开展了反诈主题的宣讲活动。派出所所长裴林宣讲,法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此次宣传课中,裴林警官首先放映了几个关于诈骗的视频,视频中一个个真实的发生在校园的被诈骗的案例不仅直接展现了网络诈骗的隐蔽性和诈骗手法的多样性,同时视频中展现出的一笔笔触目惊心的被诈骗的数额,也令在场的学生对反诈骗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认识。他指出,大学生缺乏社会阅历,自身疏于防范和爱占小便宜的心理影响,往往成为网络诈骗的重点关注对象。视频播放结束后,裴林警官分别从诈骗的常用手段,学生如何预防诈骗和诈骗的应对措施三个方面系统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反诈骗的知识,使同学们对于反诈骗有了一个深层次的认识。裴林警官提倡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利于从源头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

 此次防诈骗宣讲的宣讲警示性高,效果好。进一步强化了法学院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了学生防诈骗能力,并对进一步营造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