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279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活动的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集中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宪法日升国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12月3日清晨,伴随着东升的第一缕阳光,我校升国旗暨“宪法晨读”活动在行政楼前广场国旗下举行。踏着雄浑激昂的乐点,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地护送国旗入场,国旗就位,升国旗,奏国歌,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学生代表张忠豪做“以宪为本,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他号召广大潍院学子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做以宪为本,砥砺前行的新时代青年。各学院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宪法晨读,共同诵读宪法条文,全体学生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学生代表武冠君发出倡议:全体同学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促社区法治建设,共筑法治和谐社会”普法活动

12月3日下午,潍坊学院法学院尚德志愿服务队联合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在松鹤园社区开展“同促社区法治建设,共筑法治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给社区居民播放由法学院学生自主拍摄的反诈骗小视频。视频中的学生形象生动的表演出听到自己能“薅羊毛”的喜悦和得知自己被骗了懊悔与难过,社区居民通过视频,直观感受到日常生活中因为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陷入骗局的现象。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的成员还给社区居民讲述了如虚假购物骗局,冒充公检人员诈骗,刷单返利骗局等日常生活中的诈骗案例。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讲授法律知识,教授居民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利的小常识。

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反诈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法治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尚法氛围。

宪法日知识问答暨横幅签名活动

12月4日早上,我校师生于二餐前布置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展板,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问答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横幅签名活动。现场学生互相讨论宪法知识,竞相参与宪法知识问答,并在宪法日横幅上郑重签名,体现了潍院学子对宪法的信仰与维护。

除在国家宪法日开展各类活动外,我校还持续性开展了系列活动,如宪法卫士活动全面发动,广泛动员,目前我校已有近2万学生参与。宪法日当天,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宪法晨读”直播。与此同时,我校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站、宣传板等途径营造良好的宪法活动氛围。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宣传,有利于引导学生自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思想,共建法治中国。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