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158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相关文件,部署年度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省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有效管控意识形态风险隐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李东强调,做好今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要在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上下功夫。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注重提高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吸引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联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探索实施理论中心组学习旁听办法,加大对各党总支(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导指导力度。

要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不断健全重大舆情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

要在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年度重点推进工作,一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突破、新亮点、新成就,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内外联动,全面加强与社会媒体的联系,把潍院好故事、潍院好声音及时传播出去,推动外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探索建立融媒体中心,加强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抖音等媒体融合发展,构建起“资源集约、结构合理、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融媒体传播体系;要加大领导干部新闻宣传能力和通讯员业务能力培训力度,健全完善校内供稿与审核制度,把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落实到位。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