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法治工作推进会—我院张彩云教授被学校聘为总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273

4月28日,学校召开法治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连成出席会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计划的通知》精神,对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体系进行解读,明确了法治测评工作牵头单位和任务分工。下一步,学校将做好上年度法治工作自评情况抽查检查、本年度法治工作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全面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

会上,冯滨鲁为政法学院张彩云教授颁发总法律顾问聘书。会议强调,总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标志着学校法治工作进入新阶段,学校将积极为法律顾问履职提供保障,希望法律顾问切实发挥“智囊团”和“防火墙”作用,为学校治理能力提升贡献力量。

冯滨鲁就扎实做好学校法治重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国家对法治的重视达到空前高度,作为依法治国重要一环,依法治校的重要性不言自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治校、依法管理;二是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学校法治建设成效显著,同时为潍坊市法治建设贡献了力量,要进一步将法治工作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保障师生合法权益;三是要进一步在提高法治意识、健全法治制度机制、强化法治风险闭环管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开创学校法治工作新局面。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