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163


 4月29日,由学生工作处(武装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潍坊学院第十四期辅导员双周学习培训通过智慧树平台线上举行。我校总法律顾问、政法学院张彩云教授受邀作《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管理中常见的主要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报告,各二级学院、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老师参训,培训由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主持。

张彩云从新时代高校学生教育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及风险;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风险防范归结等三个方面就行了讲述。在讲解过程中,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用翔实的案例做了细致地讲解分析,针对学生教育管理中常见法律问题的风险防范,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健全和完善高校学生管理的机制,出台完备的规章制度;二是要坚持以生为本,明确高校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法治化,实施依法施教、依法治学;三是要提高管理者法律素养,加强日常管理法律风险防范,培养法律意识、法律观念和法治思维,四是构建处理学生纠纷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她用大学生受教育权、人格权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拉近案例与现实的距离,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

 本次培训提醒辅导员们要时刻关注学生情况,在管理中做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辅导员教育管理的法治意识和法治。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