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律实务大讲堂,争做合格法律人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83

6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高明芹律师在8321模拟法庭为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带来一场以监察法律实务为主题的讲座,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兴波、院长苗金春、副院长杜立聪、私法教研室主任朱文英参加。

高明芹主任以如何实现有效监督为主线,阐述法律监督内容的古今沿革,继而对国家监察法律体系的构建、依法行使监督权和加强纪检监委自身建设展开讲解。对于重要的监察法律法规,高主任运用六个典型案例,对监察制度的内容进行系统分析,启发学生对于监察法律体系的深入思考。她明确提出了在行使监察权时应如何保障公民的权利这一重要问题,并与听众进行了积极探讨。

高明芹主任的报告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法律监察制度的认识,对于提升法学生的实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打通了学习和实践的“最后一公里”,是政法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地方优秀法律资源优势助力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