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有微光,公益护花蕾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38

3月23日,新城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以下简称“新城社工站”)在高新区软环境局、新城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联合潍坊学院政法学院积极链接基金会资源,引入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落地新城街道。新城社工站组织动员高校志愿者参加儿童安全教育志愿者讲师培训,本次培训将为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储备力量,共同守护辖区内青少年健康成长。

潍坊学院政法学院与新城街道社工站紧密联系,热心公益事业,工作站广泛发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政法学院志愿者招募的负责人陈思竹就是其中一名热爱公益的大二学生。陈思竹同学介绍:政法学院尚德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平时会进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儿童安全这个项目也是跟志愿服务内容相契合的,此前志愿服务队做过与防溺水有关的教育宣讲,为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同学们积极报名,借着这次机会更加系统的培训知识能力,提升大家的专业素养。

陈思竹通过线下宣讲,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志愿服务队员介绍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在她的宣讲带动之下,越来越多的同学了解到了儿童平安小课堂,入社区讲课的心情也愈发高涨了起来,截至23日,已有52名政法学院的同学报名参加本次讲师培训活动。

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是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旨在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安全教育与倡导安全保护的平台,针对小学三至六年级阶段的儿童,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有效地传递地震、火灾、交通、溺水四个主题的安全关键信息,增强儿童的风险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提升儿童的风险感知能力以及面对风险的判断力,最终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全部希望和寄托,潍坊学院政法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心公益,传递知识,防患未然,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当代儿童安全教育事业承担一份责任与使命,也展现出了政法学院不断为人的精神风貌,为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