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普法月系列宣传活动 ——政法学院举办学校女教职工普法知识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32

3月30日下午,学校工会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女教职工普法知识宣传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政法学院张玮玲副教授给女教工代表做了《关爱女性,与法同行》普法讲座。

张玮玲立足于自己研究的专业内容,围绕男女平等是国策的主题,从男女平等的含义、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男女平等在法律方面的解读、《山东省“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亮点这四个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诠释,生动形象地解释了男女平等与男女相等的不同等认知误区以及男女平等的前提,通过展示WEF全球性别差距报告对“男女平等是国策”的核心要义进行阐释,对于反对家庭暴力、预防性骚扰以及生育权的归属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法律解读,说明有关机关、学校、企业的责任,整个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教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从法律的专业角度出发,对于男女平等这一国策进行多方面的解读,有助于女教职工树立男女平等的意识,提高相关法律知识水平,更好的保护自身权益。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