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证据 法治常驻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66

4月20日,“政法实务大讲堂”在人合楼8321教室开展,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尹洪阳法官作主题为“证据推理中的概括选择分析”的实务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杜立聪主持,部分专任老师及21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尹洪阳法官在讲座中主要围绕诉讼中的证据推理展开,从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精准概括、选择、分析诉讼证据。他从推理概括的概念出发,用制作表格的形式展示了完整清晰的证据在诉讼中的重要作用,用生动直观的案例讲解了抽象的理论体系。尹洪阳法官告诉同学们:在诉讼过程中必须要准备好充分的证据,了解诉讼案例,做好万全准备,这样才能保证庭审阶段顺利进行。在讲解中尹洪阳法官用案例与法理相结合的讲述方式,将抽象概念和理论体系更加直观生动地表达,使整场讲座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在尹洪阳法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识到在诉讼中要有明确清晰的证据和抗辩策略,在诉讼前需要做好案例分析,理清概括归纳事件的逻辑关系,对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逻辑归纳予以评估和规制,注重细节,充分的诉前准备工作将会对诉讼成功起到很大作用。

本次政法实务大讲堂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对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基本功训练,提升实务操作技能。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