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园地 | 春晖四方,桃李天下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108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

愿做园丁勤浇灌,甘为烛矩尽燃烧

以东风化雨之情

春泥护花之意

培养莘莘学子

弥足珍贵的新体验——实习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很多事,多数只是经历,过去了便忘记了,而有些事,经历了一次便是永恒。盼望着,盼望着,让人好奇且激动的实习生活悄然到来,带上出行行囊,坐上大巴,我来到了我实习的学校——临朐龙泉中学。初来乍到,学校的老师们都很热

情亲切的带领我们了解校园,并且办理了入住。刚到的第一天,我的指导老师细心的给我说了许多在教书过程的方法和技巧,要求我们第一节课一定要严格对待学生,立下规矩,就这样我被安排了去教初二的11和12两个班。我是紧张且胆怯的,心里总是想着学生会不会不喜欢自己,我这样讲课学生听不听得懂,自己备课是否充足等等问题。怀揣着这些问题,我不断的去听我指导老师和其他优秀老师上课,积累课堂经验,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弥补我自己在教学上的缺陷和不足,听了几节课,便轮到我上台讲课了。我的第一堂课是以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头,紧接着便开始了新课的学习,由于是第一次面对初中生上台讲课,因为紧张语速变得比平时快了一些,由于第一次上课,我发现自己在材料与知识点连接得不是很流畅,慢慢的,我就不紧张了,就这样我上了我的第一节课。转眼间,我实习已经一月有余了,现在的自己上课已经没有了刚开始那样的紧张和手足无措了,有了自己上课的节奏。上课之前备课充分是十分重要的,你只有充分的掌握了所讲内容的知识点,你才能更好的教授于学生,才能更加的游刃有余。学生活泼可爱,懵懂的年龄调皮且单纯,我与学生之间是一起学习的关系,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为这群可爱的学生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尽上我的力量,希望他们可以越来越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如今身为老师的自己,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与苦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不仅需要关心着学生的学习,还要关心着学生的生活,每一节课都需要老师不断的进行打磨锻炼才能出来的。教师的工作不仅仅只是“传道、授业、解惑”,而是要发自内心地去关心爱护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作者:卢声英

一见倾心

故事要从那一句“赵老师你好,我是新华中学这边的,待会我们会派人过去接你们”开始说起。

2月22号,我带着激动和紧张来到了实习学校,开实习生会议应该是我们实习生要做的第一件事了吧,会上学校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对我们的期

望,也给我们分配了指导老师。不巧的是我的指导老师正好出去开会了,我只能在会议室等她下午来上班。敲开办公室的门之后,指导老师直接把我揽了过去,说:“我是你师傅,正好要去开备课会,我带你去见见师叔们。”我师傅的话瞬间把我从紧张带到了开心,语

文组的老师都很亲切,会笑着喊我小姑娘。正式开始实习,我也开启了代理班主任的剧本,由于师傅很忙,她就把班级交给了我管理,所以我每天除了听课、批改作业等教学任务外,还做了一些班主任的工作。刚进入班级的时候,心里还没有底,他们知道我是实习老师之后,并不是很配合我的工作,即使我板起脸来,也会有那么几个调皮的学生,总会有一些不知所

措,但每次我回到办公室后,师傅都会询问我班级情况,根据具体情况指导我进步,办公室的主任老师都很好,一点点的带我管理班级,即使我师傅有什么事不在,其他主任也会帮助我解决问题。慢慢的,我掌握了新华中学的要求。班主任需要靠班,所以我基本没事就会在班里待着,盯早读、盯自习、跑操、陪餐……逐渐也和其他班主任一样,会摸摸这里、看看哪里,不自觉的整理班级事物。有一周,我们要抓早读迟到的学生,第一天我正好卡着七点二十到了教室,同学们就会说“老师你都迟到了,怎么抓我们”,他们或许是开玩笑,但是我记住了,那一周我几乎都是七点十几分就到了教室,监督他们打扫卫生,盯着早读,同时也抓迟到的学生,在我们几天的努力下,班级里没有再出现过迟到的现象,值日生也会在早读之前完成任务。看着班里的学生,会有一种责任感,总觉得我要帮他们解决好问题,发现班里学生有什么反常,就马上了解情况,现在也变成了当时自己讨厌的班主任模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在了调皮的学生身边,也趴起了后门玻璃。逐渐的,我们形成了一种默契,每当我数123的时候,班里不管多乱,他们都会立马安静下来听我安排,“1、2、3”,乱哄哄的班级只剩下了翻书的声音;“1、2、3”,乱七八糟的跑操队伍变得整整齐齐;“1、2、3”,到处跑的学生都开始回到位置上午休。实习的生活刚刚开始,未来或许还会有很多变化,尽管班主任工作充满了挑战,会带来一些烦恼,但它也鞭策了我进步,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系列的问题,即使磕磕绊绊,也会很感谢这段经历。

作者:赵燕婷

纯朴的情融化心灵之锁

智慧的歌传颂生命之彩

一支粉笔书写生活点滴

三尺讲台承载人生画卷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