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园地 |薪火相传,“灯芯”不灭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95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

以德而更,拾获山河

汲取经验感悟课堂节奏

把握重点认真答疑解惑

吾辈青年

以赤诚之心温暖莘莘学子

以学识之大培育优秀人才

实习感悟

       教育实习工作不曾停歇,对教师职业的热忱之心也永不会熄灭,而伴随期许和热情回归平淡,我的实习生活也已然步入正轨,时间过的很快,从懵懵懂懂到现在已经熟悉了工作,迎来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听课、第一次备课、第一次讲课。在这些过程中的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是我由此以来最大的收获。

       当我走进高新双语学校,美丽的环境,可口的饭菜,无不让我感到温暖。第一次踏上讲台,真真正正的面对学生,稚嫩的脸庞,清澈的眼神,对我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期待。心中油然而生的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的心中在想:我该怎么讲?我怎么把控课堂?他们会不会喜欢我?幸运的是遇到了一群可爱听话的学生,他们的积极配合,让我顺利的完成了第一节课。每当遇到教过的学生,他们会亲切的问好“老师你还记得我吗?”他们是真诚的,炽热的,温暖了这个春天,也温暖了我。课堂是独特的,有温度的,会有很多突发情况,学生会提出很多问题,每个学生都需要很多的时间去了解,教学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前途漫漫亦灿灿。

       这一个月里,让我难忘的是每天早上的敬礼和一声声老师好;是上课之前教室传来的“老师来了”;是操场上挥汗如雨的身影;是课堂上紧张又激动的神情。我面对的,是一群可爱的学生,也是年少时的我,是做不出问题时紧张的我,是因作业完成的不错感到自豪的我,是课堂上带着坚定眼神的我,遗憾的是我们不能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悟,经历才是最好的教育。“如果我有幸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会用一生捍卫教师应有的尊严,为国羽翼,如林之盛,用毕生的温柔和经历告诉他们,一定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理想主义的花,最终会盛开在浪漫主义的土壤里,我们的热情永远不会熄灭在现实的平凡之中,我们终会成长,我们终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潜心耕耘

坚持教书育人和价值引领的初心与使命

守正创新

秉持学术育人和自我提升的理想与信念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在实习生活中照亮他人前路,散发自身光芒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