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为我院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79

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梅在科教产融合创新中心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党员干部师生主讲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潍院力量”的主题党课。我院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徐梅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本次党课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伟大意义、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等五大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世界意义,充分体现了自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为解决人类问题、探索更好社会制度、创造文明新形态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徐梅指出,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布局,高校应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培育时代新人三个方面,推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我校要持续围绕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通过自主创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重要举措,聚力实现整体工作质量提升和重点工作创新突破,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徐梅强调,学生党员要努力实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投身社会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潍院增砖添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书写最美青春。


徐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加深了在场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全面了解。学生党员李睿涵表示,通过本党课的学习,让我更全面的认识了中国式现代化,明确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张滋浛表示通过学习此次党课学习,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需要我们在各个方面付出努力。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