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展现青春风采 共建平安校园”精品团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04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18日晚,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展现青春风采,共建平安校园”精品团课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莅临现场指导,团委书记徐加金、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兴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以及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团课活动。

团课围绕校园欺凌、反诈防骗等社会热点话题选取了学生自编自演的《传递“法”能量,向校园欺凌说不和《天下无骗》两个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法律情景剧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向同学们宣传法律知识。

两部作品以真实案例改编,通过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表演,让台下的观众更有代入感,在“以案普法”的同时,为同学们展现了被霸凌和遇到诈骗时的情景。

法律情景剧是政法学院立足专业,让普法“活”起来的集中展现。本次法律情景剧的演绎启迪同学们面对校园霸凌时要勇敢举起法律的盾牌,以法律为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反诈防骗的行动中来,向身边的同学朋友普及反诈知识,共同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本次活动是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校级重点项目,由共青团潍坊学院委员会、安全保卫处、政法学院主办,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