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刘雪乾老师为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1日下午,学生第二党支部刘雪乾老师在8321模拟法庭为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本次党课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必备条件、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党课伊始,刘雪乾以什么是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必备条件”为切入点,提到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刘雪乾强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践行根本宗旨,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达到“事已立而迹不见,功已成而人不知”。

其次,刘雪乾阐述了党员的性质、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及如何行使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他指出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才能真正做到亲民爱民、富民惠民,才能真正做到甘当公仆、无私奉献。

接着,刘雪乾还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之间的辩证关系,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有了正确的思想认识。同时他认为,我们要忧党忧在深处、担当担在难处、守土守在实处,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最后,刘雪乾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忠诚地履行党员义务,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