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10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3月7上午,我院于8321模拟法庭召开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薇、实训中心主任倪志娟教师张光波辅导员刘雪乾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学们知识积累如何,教育实习的表现是好的证明。为了顺利完成教育实习工作,实训中心主任倪志娟给学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首先珍惜机会,勇于实践;其次,奉献青春、勇敢追梦;最后,遵守纪律、保证安全。倪志娟表示同学们要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

    接着,带队教师张光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实习的重大意义这是一次把所学知识付诸实践,掌握必要的教学管理能力的决然机会。张光波的讲话使学生们意识到,在此次教学实习的过程中,必须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切实减少“重理论、轻实践”对教育的影响遇到问题多请示,适当选择自己的环境

    学生姜金雨代表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郑重承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在实习过程中我们将认真落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学生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完成教学任务。

随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共同进行出征宣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委副书记王秀慧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其次,结合专业、知行合一。最后,注重凝练、巩固提高。活动最后,王秀慧再次强调了学生们维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38日上午,我院党书记刘德才院长杜立聪、副书记王秀慧、辅导员刘雪乾一同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们送行。
    据悉,同学们将去往潍坊市临朐县、安丘市、昌邑区、坊子区等县区的学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工作。期待同学在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做到为学生传递正确的思想观念和道德规范,发挥专业特长学有所获、承载着满腔热忱凯旋归来!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